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好友帮忙不感恩 失信人赖账被拘终悔悟

2019-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宋某,在被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司法拘留15天后,彻底打消了其嚣张气焰,主动履行了3万元欠款,并向法官做了深刻的检讨。

被告宋某因资金短缺急需用钱向朋友陆某借款10万元,双方约定还款期限与利息。还款期限过后,陆某万万没想到朋友宋某会找各种理由一拖再拖,并声称自己小气。多次催要无果的情况下,陆某将宋某诉至鼓楼法院,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2018年5月前还给陆某3万元,剩余7万元11月之前还清。调解书约定的期限到后,宋某仍没有履行义务,陆某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敦促被执行人宋某希望其能主动履行法定义务,面对法官的督促宋某置之不理,长期外出躲避执行。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也并没有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被执行人杳无音讯的情况下,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5月5日,执行法官得到宋某已回家的线索后立即赶往其家中,将宋某带至法院。在法院,宋某丝毫没有商量还款的意思。经长时间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采取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宋某尝到了苦头,从拘留所出来后第一时间联系家人到法院履行了3万元欠款,剩余7万元也与陆某达成和解协议,至此,该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好友帮忙不感恩 失信人赖账被拘终悔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友帮忙不感恩 失信人赖账被拘终悔悟

    近日,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宋某,在被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司法拘留15天后,彻底打消了其嚣张气焰,主动履行了3万元欠款,并向法官做了深刻的检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