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永兴镇:“思农红薯”为产业脱贫注入新活力

2019-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种了红薯,我这一季就收入2万多,不然哪敢买新车啊!……”“思农红薯个大、皮薄、匀实,能当水果吃……”近日,尉氏县永兴镇陈村一名村民开回一辆新车,大家围着新车打开了话匣子,每次提起“思农红薯”老少爷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据了解,“思农红薯”是尉氏县永兴镇陈村思农种植合作社开展的一个扶贫带贫项目,思农种植合作社创始人王青峰的本家爷爷王学兵早年专注红薯种植及培育数十年,并手把手的把这门技术传给了王青峰。当了支书的王青峰一心想让村里人富起来,就组织村两委动员群众参与。合作社采取统一“育苗、供苗、种植、施肥、灌溉、防病、防害、除草、修剪、收成、销售、分配”的方式,实现了红薯种植全过程的绿色无公害化,方取得今天这样令人赞叹的收益。

永兴镇党委政府以此为典型,为陈村思农种植合作社所产红薯命名“思农”品牌,向全镇推广其成功经验。并通过向入社群众颁发社员证、签订股权证,进一步吸引更多人参与,贫困户优先;随着合作社股权确权工作的完成,越来越多的群众正式成为合作社的股东,参与合作社经营,享受合作社营利分红,为永兴镇产业发展助推脱贫致富工作注入了活力。

该镇党委政府还采取反担保方式,将18周岁以下、60周岁以上、老弱病残、无劳动力贫困户,由合作社为其担保进行统一贷款,贷款资金用于强化合作社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合作社发展实力;高薪聘请种植专业技术员,对全镇所有合作社利用微信群推行“五统一”标准化种植,即:统一提供优质种苗、统一技术培训和服务、统一种植规程、统一销售渠道;为集体经济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搭建平台;尤其是在陈村率先实行了“党建+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实现了贫困户脱贫致富优先覆盖,在全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陈村经验形成辐射34个行政村共同发展的态势,大力推动永兴镇特色农业发展,让合作社与贫困户找到了一条可持续增收与“双赢”的好路子。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永兴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