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第五届西瓜节开幕

2019-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6月7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第五届西瓜文化节隆重开幕,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宣传统战部长杨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领导岳朝祥、李巍,水稻乡领导李洪峰、王海磊等出席开幕仪式。

近年来,水稻乡大力实施绿色兴农战略,把西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强力打造。花生庄因特殊的沙质土壤,盛产的西瓜皮薄,含糖量高,上市时间早,以其独特的品质逐渐竖起了品牌,闯出了市场。

活动中,水稻乡党委书记李洪峰致词,花生庄西瓜种植有着100多年的悠久历史,瓜农至今仍采用传统的种植方法,确保每个西瓜都能达到品质优秀,口感纯。近年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花生庄西瓜产业的发展,坚持把花生庄的西瓜作为绿色产业,富农产业,朝阳产业来重点打造。秉承绿色,安全,健康的发展理念,不断扩大种植面积和销售市场,努力把花生庄建设成为西瓜生产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科学研究中心,以西瓜为媒,广交朋友,宣传水稻发展经济为宗旨,展示水稻乡新农村,新农民,新农业的三农新风采。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宣传统战部部长杨杰表示,开封是全国西瓜的主产区之一,有着独特的西瓜文化,示范区西瓜种植基地不仅规模大,数量多,而且是汴梁西瓜的佼佼者,感谢水稻乡的父老乡亲,长期以来把西瓜作为乡土志,不断对西瓜品种进行改进,使其成为开封名优产品的代表,让汴梁西瓜美誉天下,让品尝过开封西瓜的人都能留住那份美好,留住那份对花生庄的深情厚谊。

据了解本届西瓜节将持续三天,不仅有农民朋友辛勤付出的瓜王比拼,更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消夏晚会,为本次西瓜文化节增光添彩,同时水稻乡还将推出发展生态农业,打造绿色品牌和有机食品这一主题 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打造瓜乡风情旅游特色,推广花生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努力增加农民收入。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示范区 水稻乡 西瓜节 开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