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窃贼“踩点”途中遇民警 还未“下手”先落网

2019-0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近日,尉氏县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指导员李东上班途中遇到正在“踩点”的盗车贼,职业敏感让他一眼认出此人正是前几天失窃电动车的盗窃嫌疑人,随即安排警力进行抓捕,该嫌疑人还未“下手”即被抓。

时间回到6月5日10时许,尉氏县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杨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尉氏县人民路中段一商场门前停的两轮电动车被盗,价值2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当日值班的指导员李东立即带领民警前往调查。据报警人杨女士称:她是上午9时30分左右来百货商场买东西,电动自行车就停放在商场门口,等她购物出来时才发现电动自行车不见了。

由于现场处于闹市区,人员流动量大,且不固定,虽然发案在白天,但很难找到目击证人。经过现场调查走访,民警并没有找到有价值线索,随后,李东立即转变侦查思路,带领民警调取现场附近多个视频监控录像,希望从中找到破案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查阅大量监控视频后,犯罪嫌疑人的身影最终显现在监视屏内,视频显示,犯罪嫌疑人为男性,身穿黑黄相间短袖衬衫,深色裤子,体型较胖,其趁报警人杨女士进入商场之后,趁人不备推着杨女士的电动自行车步行从商场出发来到建设路,在路边一门店内换了电动自行车锁后,骑着盗窃来的电动车沿铁路北街向西,转入福甬路向南消失在监控视频中。通过对该男子盗窃电动自行车的过程分析,民警认为该男子绝不是偶犯,为了能尽快侦破此案,李东带领民警一边沿路追踪,一边利用视频截图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该案却一直没有新的进展。让李东没想到的是6月10日上午的上班途中,竟然能巧遇犯罪嫌疑人。李东一边跟随着该男子来到人民广场,一边安排警力前来支援,经过周密部署,李东和他的战友们成功将欲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尹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尹某(男,30岁,长葛市南席镇人)对6月5日盗窃杨女士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又供述了其他四起盗窃电动自行车的违法犯罪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某已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建设路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