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超市保安监守自盗 民警设伏人赃并获

2019-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开封市尉氏县一男子身为超市保安,因口渴私自在超市内偷喝饮品开始,逐渐发展为连吃喝带偷拿的监守自盗,结果触犯刑律,换来的是法律的制裁。

“何所长,天都快亮了,估计‘他’是不会来了,这一夜咱们白忙活了。”6月14日凌晨5时许,尉氏县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副所长何永刚带领两名民警蹲守在辖区某超市停车场内的一个角落里,原定计划在此抓盗窃现行,但等了近6个小时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却始终没有出现。

难道犯罪嫌疑人有所察觉,今天突然“收手”了?何永刚一边思考着,一边轻声安抚旁边发嘀咕的同事:“别急,再等等,只要咱们的行动没有惊动他,我相信今天会有收获的。” 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又过了将近一个小时,正当民警心灰意冷的时候,一个黑影悄悄从超市内来到停车场,手里提了一个塑料袋,袋子鼓囊囊的,装了不少东西。

“人来了,开始行动。”何永刚一声令下,率先向黑影扑了过去,三名民警同时出手,一举将黑影抓获。在黑影所提的塑料袋内,民警当场查获刚刚从超市内盗窃的一块生肉,一袋绿豆,一瓶米酒,一瓶牛奶,以及两根白萝卜和一个苹果等物品。

原来,黑影就是该超市的保安黄某。2018年12月底,51岁的尉氏县大营乡人黄某来到该超市应聘保安,专门值守夜班。一开始,黄某忠于职守,每天晚上一个人在超市内值守夜班,并没有发生一起涉盗案件。2019年4月份的一天夜里,黄某当班时,因口渴私自在超市内的饮品区就偷拿了两瓶饮料喝了。起初,黄某心里还害怕第二天被人发现,但因超市物品太多,并没有人发现丢失了两瓶饮料,进而黄某产生侥幸心理。此后,黄某胆子渐渐大了起来,每天晚上都要从超市内偷盗部分物品,时间一长,积少成多,超市老板感觉到不对劲,在盘点物品时怎么也“对不住数”,于是就怀疑超市被盗了。

6月13日,超市老板来到人民路派出所报警,接到报案后,人民路派出所所长王军伟随即安排副所长何永刚、民警张经文开展摸排调查。经初步调查,民警发现超市内的物品并不是一次性被盗的,而是多次频繁被盗,并且不被其他人发现,有谁能做到这一点呢?经分析判断,民警认为很可能是超市工作人员所为;随后,民警立即对超市内监控视频进行调取查看,经过大量的视频查阅,民警从中发现导致超市频繁被盗的罪魁祸首原来就是值守夜班的保安黄某。

要抓就抓现行!6月13日晚,何永刚带领两名民警早早就蹲守在该超市停车场内,等待着黄某的自投罗网。功夫不负有心人,蹲守了一夜的民警最终将黄某人赃并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尉氏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超市保安监守自盗 民警设伏人赃并获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市保安监守自盗 民警设伏人赃并获

    开封市尉氏县一男子身为超市保安,因口渴私自在超市内偷喝饮品开始,逐渐发展为连吃喝带偷拿的监守自盗,结果触犯刑律,换来的是法律的制裁。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