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水坡镇:同听幸福曲 共赴饺子宴

2019-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歌声悠扬,舞姿翩翩。6月22日上午,尉氏县水坡镇东水坡村街心广场上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饺子宴,还要对村里涌现出的孝老敬老道德模范进行表彰。

上午9时,映象网记者来到东水坡村街心广场,已经有不少群众在舞台前就坐,演员们早早地搭好舞台,伴随着欢快的鼓点登台亮相。表演曲目蕴含着地地道道的家乡味,一板一眼之间传递着和谐、美好、幸福的正能量,台下的居民不时地跟着曲调哼上几句,并报以热烈的掌声。一旁,由尉氏县爱心志愿者组织的55人爱心队伍也忙得热火朝天,一拨包饺子、一拨免费帮群众理发,尉氏县福利康复医院、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也来到活动现场,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无处不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听说今天要在这里举办爱心饺子宴,李成种植合作社社长李成等10多名企业家自发捐款11500元,有10余名群众主动报名也参加到爱心团队包饺子,志愿者、中心幼儿园、村小学、中学的师生们前来演节目助兴,精心编排了老人们爱听的曲目。

饺子宴开始之前,东水坡村对5位孝老敬老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村党支部书记张军岭向群众逐一介绍了他们的事迹,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刘海潮、尉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范广河、水坡镇党委副书记陈伟、常务副乡长杨威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同时希望他们将孝老敬老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光大,以点带面,使东水坡村涌现出更多的道德模范。

该村五组刘爱荣老人今年82岁了,是东水坡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天在这里举办爱心饺子宴,她心里十分激动。“我活了80多了,还是第一次和这么多干部、村民一起吃饺子宴,现在政府对我们老人关心、帮扶的力度太大了。”刘爱荣说,“有政府的关爱,我们也有钱花,有可口的饭菜吃,我开心极了。”

随后,记者从水坡镇政府了解到,伴随着爱心饺子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水坡镇已全面开展,现在基层群众参与度极高,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村容村貌、村民形象及幸福指数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下一步,水坡镇要将爱心饺子宴和道德模范表彰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争取让更多人参与到孝老爱老、争做道德模范的行列中来,让新时代乡村文明蔚然成风。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水坡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