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争夺遗产婆媳反目 法官多元调解化解矛盾

2019-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从古至今,婆媳矛盾都难以调和。如果失去儿子、丈夫这个润滑剂的作用,婆媳矛盾会逐步升级,也可能会发展到无法挽回的地步。家住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的魏某和刘某这对婆媳就因为争夺遗产而战事不断,经过当地村委、人民调解员和朱仙镇法庭十多次调解,终于在7月4日达成调解协议。

2017年7月30日,刘某的丈夫,即魏某的儿子赵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死亡,经法院判决,保险公司共赔偿609837.50元,此款全部打入刘某账户。婆婆认为此赔偿款应有其和老伴的份额,要求分割此笔赔偿款。刘某认为,丈夫赵某出事地点在新疆,所有前去协调处理事故开支、案件诉讼费、律师代理费等费用全部由自己垫付,在不能扣除开支的情况下,不能按份额分割,由此产生分歧。经村委多次调解,刘某在给付魏某1万元后,坚持待所有后事安排完毕,开支结算清楚后再做处理。魏某认为是刘某想侵吞他和老伴应得的份额,双方矛盾逐步加深。

案件诉讼后,考虑到家事案件的特殊性,判决解决不了破裂的亲情。于是,承办法官朱荣宝决定继续调解,力求挽回他们之间的亲情。但由于他们各自站到自己立场上考虑问题,再加上双方家人意见的参与,使几次调解都以失败告终。朱荣宝邀请在当地具有高度威望的原朱仙镇居委会主任马兆龙,朱仙镇司法所所长崔国献、朱仙镇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等参与联合调解,从心里上疏通、亲情上开导、法律上教育,进行多方位沟通交流。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魏刘二人都互相表示让步,最终由刘某再支付魏某7万元达成调解协议。历时二年的婆媳矛盾,终于在多方参与调解下化解。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争夺遗产 婆媳反目 法官 调解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