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法官执行措施齐发力 失信人借贷终履行

2019-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官司输了又如何,我就是不给,你能奈我何?”这是被执行人韩某逃避执行的一贯作风。7月11日,被执行人韩某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系列强制措施下,不得不低头服软,即刻偿还了申请执行人一万元执行款,双方就剩余款项达成了执行和解。

原告张某诉被告韩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鼓楼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2019年1月1日前被告偿还原告利息6000元。在2019年4月1日前,被告偿还原告本金5万元及利息。调解书生效后,韩某迟迟未履行偿还义务。眼看钱款没有着落,迫于无奈,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韩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并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规劝其尽快到法院履行法定义务,但被执行人抱有侥幸心理,每次都以无能力还款为由拒绝履行。自以为说几句敷衍的话,就可以万事大吉,逃避责任,却不知法院有一系列制裁失信人的高招。执行法官遂依法对韩某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执行措施,随后,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韩某名下所有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账号,并将查询到的一万四千余元存款强制扣划,同时将查询到的韩某轿车予以查封。在一系列强制措施的攻势下,韩某再也坐不住了,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同意履行义务。7月11日,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下,被执行人韩某与申请人张某面对面坐在一起协商解决此事,最终,双方约定:被执行人韩某于7月11日向申请人张某支付现金1万元,加上法院扣划的14694.9元,共计24694.9元;余款本息双方确认35000元,从2019年7月20日起,韩某每月20日支付给张某2000元,直到余款完全履行完毕为止。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鼓楼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鼓楼区税务局:优质服务获锦旗

    5月29日,河南瑞通灌排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平、财务负责人陈高升一行来到鼓楼区局第一税务分局和南苑税务分局,分别送上了“便民春风暖人心 首席服务助发展”、“税企携手 不忘初心”的锦旗和感谢信。对该局的人性化、个性化服务表示感谢。

  • 开封鼓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主动出击 磨砺刑侦

    目前,开封市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持续加力,各单位相继跑出冲刺攻坚“加速度”。5月以来,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刑侦大队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等不靠,全员放弃周末休息,发扬连续奋战作风,抓获电诈、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7余人,查获吸毒人员7人。

  • 开封鼓楼法院召开“三项队建”活动动员会

    为全面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最高院、省、市院部署开展的“三项队建”活动相关会议精神,5月28日下午,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召开“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三项队建活动动员会。

  • 开封鼓楼区法院:6天调解一起继承纠纷案件 母子

    5月26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在医院病房内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未立遗嘱而引起母子矛盾的继承纠纷案件。从上门立案到调解成功仅仅用了六天时间,高效、快速、温情调解,不仅使老太太及时拿到治疗费用,也使争锋相对的母子三人重拾亲情,真正实现了家事纠纷“案结、事了、人和”。

  • 开封鼓楼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该局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 开封鼓楼法院召开重点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重点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部署会”及“全市执行工作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大力推进重点案件执行工作,切实提升执行工作水平,5月20日上午,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召开重点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推进会。

  • 开封鼓楼区法院:灵活查封显温情 优化营商环境

    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积极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为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付出实际行动。5月18日,鼓楼法院采用灵活多样的查封措施,由“死封”变更“活封”,允许被告依法使用查封设备恢复生产,既使涉案公司重获发展的机会,也确保了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

  • 开封鼓楼区法院:打击侵权假冒 营造良好营商环

    为推动鼓楼区打击侵权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有效落实,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5月15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在包公祠景区附近开展打击侵权假冒普法宣传活动。

  • 开封鼓楼区法院:打击侵权假冒 营造良好营商环

    为推动鼓楼区打击侵权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有效落实,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5月15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在包公祠景区附近开展打击侵权假冒普法宣传活动。

  • 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 开封鼓楼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提高未成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5月13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法官张鹏飞、法官助理李晓华走进五一路第二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浅显易懂、典型实用的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法治安全的法制教育课,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