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对标先进找差距 观摩学习促发展

2019-07-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进一步落实尉氏县委县政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近日,尉氏县永兴镇党委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针对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两貌提升、空心院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

强化基础练内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永兴镇党委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到统领全局工作的关键位置,全镇各级党组织不打折扣,不讲条件,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支部考核的根本指标。在观摩的各个村委院内,党旗鲜红,党的各项制度版面悬挂整齐,党员之家干净明亮。据悉,2018年以来,永兴镇党委政府拿出230余万元为全镇村室进行了全面的修缮翻建,为筑牢基层党建堡垒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勇于创新敢担当,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在永兴镇西范庄村进行产业发展观摩时,连片的山药种植基地、不停运作的缝纫机器映入了大家的眼帘。西范庄村两委一班人积极对外招引,科学谋划布局,不仅在村中引入了福甬纺织(永兴分厂),更是与山东蔬菜种植公司签订种植合同,在全村流转土地1300余亩进行订单农业,不仅使农民收入得到显著提高,同时纺织厂、土地流转两项收入将使村集体收入达到20万元。

一心为民治环境,打开两貌提升新局面。观摩组一行来到永兴镇东范庄村、黄岗村、司马村。平整的道路,整洁一致的绿化,墙面优美的绘画,群众房前屋后种植的红薯苗都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在本次开展两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永兴镇坚持把村容户貌提升与群众获得感结合起来,坚持把道路绿化与村集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结合起来,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坚定信念下决心,全面整治空心院。在永兴镇空心院整治试点孙留村,走遍大街小巷再也见不到一处没有搭建院墙的空宅。在开展空心院整治工作中,永兴镇党委按照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四议两公开制度,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要求村干部做好服务,为在外群众主持家中院墙修建工作。不到一个月时间,全镇一盘棋推开空心院整治工作,除试点村已全部整治完毕外,其余各村也基本完成整治前期工作,全镇将于7月底全面完成空心院整治工作。

观摩结束后,该镇党委书记马应黎要求全镇各级干部,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性,关键要从人抓起,以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拥护为工作总要求,狠抓产业发展、狠抓两貌提升,要让农民腰包鼓起来,要让农村环境美起来,要让农业发展强起来,为全面推开永兴工作新局面继续奋斗。(王鹏辉 李月阳)


文章关键词:尉氏 永兴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