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法院举行“五保”老人赡养人法制宣讲会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英超)7月19日下午,尉氏县人民法院洧川法庭庭长石文方在朱曲镇政府会议室为该镇“五保”老人赡养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法制宣讲会,该镇党委副书记方立出席,100余名赡养人参加会议。

会上,石文方结合审判实践,从法律上讲述“五保”老人和赡养人的权利义务,并穿插相应案例,浅显易懂的让赡养人了解国家关于赡养和相关权益继承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从情理上讲述“五保”老人和赡养人如何和谐相处的社会知识。最后,石文方希望,赡养人要与“五保”老人和谐相处,在生产生活中能够拧成一股绳,让“五保”老人安度晚年,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石文方精彩的讲授,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本次法制宣讲会是洧川法庭针对辖区朱曲镇“五保”老人较多,因一部分“五保”老人由本村的村民或者远房亲戚就地赡养,这部分“五保”老人的赡养人对“五保”老人的土地、房屋和其他财产权益认识不清,矛盾纠纷时有发生,为提高这部分赡养人的法律认识,让“五保”老人安度晚年。为此,洧川法庭庭长石文方请示院领导,并主动同镇党委政府沟通联系,为该镇送上了一场特殊的法制讲座,旨在预防和减少此类矛盾纠纷的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得到了朱曲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誉。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