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FENG之声·21天早读计划:用读书声唤醒古城开封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洪涛)引领阅读新风尚,浓浓书香润汴梁。7月18日至8月7日,共青团开封市委联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凤凰网河南共同推出公益早读活动“FENG之声·21天早读计划”。届时,全市热爱读书的人将用清晨最动听的声音唤醒开封城。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人人出彩的新时代,开展早读活动将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全民阅读工程,营造开封市创文氛围,同时感召更多的开封爱书之人加入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汴梁。此次早读活动精心挑选21篇经典诗歌和散文,让读者抵达生活各个角落,尽情诵读文字之美。

本次早读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参与者需要在每天早上8时30分之前发送自己的早读视频到朋友圈即可;在线下的活动中,参与者可以再学习经典内容,通过诵读体会文字之后作者的思想情感。通过早读打卡还能免费获得馨阅书社借阅卡,打卡时间越长,借阅卡的期限就越长,但打卡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上至耄耋之年的老人,下至牙牙学语的孩子,只要是热爱读书、热爱生活的人都能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将持续21天,每天一个小时的早读时光,结交一群爱读书的朋友,养成一种读书的好习惯……

活动邀请了开封市青年企业家代表和教师代表作为领读人共同参与。

为创新宣传推广阅读形式,探索尝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渠道,此次读书活动配合开封“缤纷汴凉·2019开封夏日旅游”打卡活动,开展“读书行走”计划,打卡开封美景,在欣赏美景的同时重拾油墨书香。

此次活动以“追梦青春 出彩开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风雨兼程 笃行致远”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专场早读活动,丰富读书活动内容,营造阅读氛围,持续推进“全民阅读 书香汴梁”的进程。

市民张衡在了解到本次活动后,说:“诗词歌赋,都如一益友,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一定会坚持打卡21天。”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FENG之声·21天早读计划:用读书声唤醒古城开封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