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应急救援及演练培训

2019-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近日,开封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安全应急救援及演练培训,来自交通运输系统的60名安全应急救援队员参加了培训和演练,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军营、开封市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牛广、开封市运输管理局副局长管泽江、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生产运输科科长宋贤强,以及相关单位领导观摩了本次演练,培训由开封市道路运输协会承办。

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交通运输局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了安全应急救援及演练培训,教育全体队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防范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时刻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畅通作为安全工作重点,减少人民生命和财产损失,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不断强化安全应急救援专业培训,加强实战演练,磨练队伍,总结经验,提升实战能力,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加快推进安全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真正把交通运输应急救援队建成一支拉的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英勇之师。

本次培训有理论培训和实地演练两部分,在理论培训开班仪式上,牛广强调了安全工作是民生保障,要切实提高认识。理论培训邀请了市应急办副主任毛家涛讲授应急预案的编写;实地演练培训邀请了市红豹救援队的老师讲授心肺复苏、紧急包扎、无线电架设、人员疏散与紧急处置。理论培训贴近实际,注重实操,队员们从理论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实地演练在交运集团危货三公司举行。首先由牛广讲话,在总指挥管泽江的一声令下正式开始。实地演练还原了交通事故现场,从车辆交通事故发现与报告、拨打110报警、拨打120急救电话,到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指挥与协调,再到现场警戒、破窗逃生、紧急救援、车辆破拆,到最后的人员疏散、受伤人员紧急救护处理等环节,涵盖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整个演练一气呵成,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救的理念,贯彻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演练科目多、参演人员角色齐全、内容丰富、场景逼真,动用了客运车辆1台,防毒面具10个,急救包10个、灭火器8个,安全锤2个,破拆机具2个、担架、火堆等。演练过程中,各应急救援队员精神饱满,积极响应、反映快速、准确到位,组织协调细致周密。应急救援队员按照演练方案的要求完成了各项规定演练内容,达到了预期目的,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曹军营副局长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给予了指导提出了希望。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交通安全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全面提高了安全应急救援体系反应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预案的学习,熟悉各项工作内容,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反映能力,为今后的安全应急救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交通运输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举行主题辩论赛

    为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思辨能力,培养团队精神,6月9日至11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团委开展以“青春飞扬”为主题的辩论赛。

  • 尉氏县领导到两湖街道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6月11日上午,尉氏县县政法委书记、副县长霍国防带领相关人员到两湖街道办事处一中心四平台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及“五长联动”工作。

  • 小舞台展示非遗大天地 启封故园精彩活动点亮“

    6月13日上午,启封故园盘鼓震天,人头攒动,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文化馆、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朱仙镇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 开封祥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社会公开征集烈士纪

    6月12日,开封祥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公告,为讲好退役军人故事,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祥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拟建设祥符区退役军人荣誉馆,并面向社会征集烈士纪念品和退(现)役军人荣誉物品。

  • 开封市司法局出台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

    为切实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动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6月9日,开封市司法局制定出台《开封市司法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施办法》。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