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坚守诚信之道 尉氏七旬老汉拾荒两年还债23550元

2019-07-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张明珠)“法官,这是最后一个月的执行款,终于清了,心里踏实了!”7月24日,在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年近70的李老汉手中拿着薄薄一沓钱,递给该院执行法官,脸上带着如释重负的笑容。

据了解,李老汉是尉氏县大营镇的贫困户,患有帕金森病症,丧失了劳动能力。前些年,他为照顾身患癌症的妻子欠下不少医药费,李老汉和5岁的孙子在一起生活。

2016年11月,办完妻子丧事的李老汉骑着电动车从亲戚家回返时,在大营102省道上与人发生碰撞,造成杨某丽腿部骨折。经法院判决,李老汉要赔偿杨某丽各项损失共计23550元。两万多块对于普通人来说并不多,但对于李老汉却是天文数字。但是李老汉没有赖账,在接到法院邮寄的执行文书后,李老拿着2000块钱来到法院,向执行干警表示:“出了事我有责任,但现在我没有那么多钱,这2000块钱是我向亲戚借的,剩余的希望能够分期还。”执行干警认真了解了李老汉的家庭状况后,多次与申请人进行协商,达成协议:李老汉每月归还1200元。

没有劳动能力,没有收入,还要照顾家里的小孩,李老汉只得每天早出晚出,到附近的工厂捡废品。定期将废品卖掉,换来的钱于第二日送到法院。

从2017年6月至2019年7月期间,尉氏县法院执行局法官陆续收到李老汉送来的1000元、500元、800元等金额案款。虽然没有按照协议内容的每月1200元履行,旦执行干警和申请人了解到,李老汉凑来的这些钱是靠拾荒得来的后,并未强求。最终,李老汉在7月24日完全履行了自己的义务。

“一个独居且无劳动能力、吃低保的老人如果存心不履行的话,执行起来是非常困难的,他能按时还钱,靠的是诚信和良善。”该案执行法官告诉记者,他表示,老人的行为足以让那些有钱而不履行的失信人羞愧脸红。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老汉 拾荒 还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