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爬山虎越界引发矛盾 开封民警调解十余小时化干戈为玉帛

2019-08-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开封市民皮先生种的爬山虎爬到了邻居家墙上,邻居未告知自行铲除,引起皮先生不满,两家因此发生矛盾,并且不断升级,开封市苹果园派出所民警经过两次十余小时的调解,两人最终握手言和。

8月2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仪北小区皮先生报警称前院邻居往自家院里泼硫酸,接警后苹果园派出所值班民警胡宗胜、阮立伟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

经了解得知,皮先生院里的爬山虎的树根扎进了前院王先生家的墙内,王先生在未和皮先生沟通的情况下将墙上的爬山虎锯掉,皮先生知道后非常生气,在交谈未果的情况下,王先生用事先准备好的除草剂顺着爬山虎的藤往下浇灌,期间除草剂溶液溅到皮先生的腿上,皮先生的情绪非常的激动。出警民警将双方叫到所里进行调解,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调解持续了十多个小时双方情绪依然激动,无法达成和解。值班民警只好让双方离开,并要求双方对院内情况保持现状,双方不能因此事再发生任何矛盾,公安机关将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为了查清事实,民警胡宗胜、阮立伟顶烈日、冒酷暑多次深入辖区实地走访调查事情的起因。在掌握了双方矛盾的起因及经过后。民警于8月9日再次将双方叫到一起进行调解,双方照面都又争吵起来,民警胡宗胜、阮利伟让双方保持沉默,以拉家常的方式给王先生和皮先生讲道理。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调解,双方情绪基本平静,民警看到火候基本成熟,就将调查了解的情况以及当时双方的心里想法都说出来,双方听过低下了头,沉默不语,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对方赔礼道歉,握手言和。最后双方当事人握住民警的手说,没想到为了这么点小事你们付出那么多,那么认真负责。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爬山虎 越界 开封 民警 调解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