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声称网络购物平台售后退款 女子轻信被骗4万余元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虚拟币是互联网上面的一种虚拟出来的金钱。一个活跃在网络平台买卖虚拟币分散稀释犯罪所得资金的诈骗团伙,冒充某APP售后人员,以办理售后退款为幌子,按套路实施诈骗,竟然频频得手,殊不知他们实施诈骗的发财梦,近日被开封市公安局禹王台分局打破,四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2019年3月30日,开封市禹王台区居民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的网络购物平台电话称其是某APP售后人员,声称要为李女士办理售后退款事宜,李女士信以为真在“客服人员”的指示下,在手机上输入银行卡号,身份信息等,最后将验证码告知“客服人员”,最后导致李女士42000元钱瞬间被骗。如梦方醒的李女士赶快报警。接到报警后,禹王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刻立案开展前期侦查工作,通过对资金流向的排查,发现一名为纪某某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9日,禹王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一行四人驱车急赴山西省临汾市,经过三天两夜的缜密侦查,最终摸清藏匿在一居民小区的单元楼里的窝点。在走访摸排后,发现该团伙较为狡猾,有多个工作地点,并且不定时更换窝点。在市局电信诈骗侦查支队的支持与配合下,侦查员在山西临汾逐一摸清犯罪嫌疑人多个窝点的具体地点,随即布下一张大网,等待着犯罪嫌疑人钻进来。8月11日晚10时许,一伙犯罪嫌疑人返回到位于临汾市尧都区的居民小区内,侦查员们得到这一情况异常兴奋,顾不上一天的劳累,从洪洞县驱车火速赶往当地派出所,并与当地警方制定抓捕计划。

当晚11时许,侦查员在临汾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收网,一举将该窝点端掉,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纪某某、许某峰、许某龙、柴某华共4人。扣押作案台式电脑4台,笔记本1台,POS机4部,车辆2台。经讯问,该团伙是通过网络平台买卖虚拟币来实现其分散稀释诈骗犯罪所得资金的一个团伙。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开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网络购物平台 退款 女子 被骗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