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以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2019-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张玉玲)“现在俺村的文艺活动非常丰富,有腰鼓、舞蹈,快板、戏曲、歌曲、小品等各种文艺表演队,村民在农闲或节日期间都积极开展文化宣传演出,唱唱跳跳,精神面貌焕然一新……”8月22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寨黄村党支部书记黄治德谈到村里的文化生活一脸满意和自豪。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在培育文明乡风上下功夫,通过召开座谈会、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平台、绘制文化墙、文艺演出等宣传形式,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同时,该镇以文明先进榜样带动乡风乡文明,结合各村实际,全面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脱贫致富带头人等评比和表彰活动,广泛宣传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引民风树正气,进一步引导更多的群众向好、向善发展?,形成榜样引领、群众争相效仿的良好氛围,在潜移默化中传美德、扬正气、树新风,把乡风文明建设推向新高地。此外,该镇以党建带动乡风文明,全镇23个村级党组织,按照“党建+”的工作思路,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通过为各村修建村道、村内绿化、农家书屋、文化广场、路灯等各种基础设施?为贫困群众修整的墙面、客厅、卧室、厨房、厕所、门窗等户容户貌整治提升,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引导群众树立“讲卫生、美环境、树新风、促发展”的良好意识,着力以乡风民风、培育文化新风,以乡风文明的有力提升,升级打造幸福美丽乡村,以文明之风滋养乡村振兴之路。

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围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培育基层文化人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宣传好思想政策,传递好文明风尚,以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大营镇 乡风文明 乡村振兴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