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蔡庄镇开展贫困户家庭卫生大评比

2019-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为激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主动性,改变农村生产生活环境,8月以来,尉氏县蔡庄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争先锋“文明卫生示范户”评比活动,希望通过评比进一步提高农民综合素质,有效整治农村环境卫生。

相关负责人介绍,要让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就必须制定一套评分标准,把规矩制定下来。为此,蔡庄镇专门制定了一套文明卫生示范创建积分评定表,把包括贫困户在内的所有农户都纳入其中,每两个月评选一次。

记者走进位于蔡庄镇北孟村三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建喜家,屋前的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屋内没有什么大件儿,仅有的家具电器、平日里待客用的几张小木凳子一应归置得整整齐齐;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农具也都摆放得整齐有序。

“我家房前屋后天天都打扫,欢迎随时来检查。”看到记者一行,王建喜高兴地招呼大家进屋,看到记者在门前挂着的蔡庄镇脱贫攻坚争先锋“文明卫生示范户”流动红旗前驻足,王建喜自豪地说,“我家是第一期的流动红旗的家庭。”

评比活动开展后,村组干部多次到群众家中走访宣传,第一次评比结果出炉后,“文明卫生示范户”家门前不但挂上了光荣的流动红旗,还领到了积分。“要想也挂上流动红旗、获得奖励物资,就得讲文明讲卫生!”看到王建喜家门口红彤彤的流动红旗,同组的贫困户孟钢锋表示,要搞好自家的环境卫生,“下次评比一定有我一面红旗。”

开展文明卫生示范户评比活动,有效帮助群众摒弃不良的卫生习惯,整治好家庭环境卫生,逐步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让村民学有榜样、比有目标,全力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局面,共同建设美丽农村。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蔡庄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