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马乡多措并举做好精准扶贫自查自纠工作

2019-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承恩)为做好迎接精准扶贫各类检查工作,8月23日开始,尉氏县大马乡上下一盘棋,抽调30名业务骨干,对全乡25户以下的15个非贫困村的245户贫困户开展为期3天的自查自纠工作,把功夫用在平时,多措并举深挖细查扶贫工作遗漏。

该乡充分认识到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开展,这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进一步提高乡村干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视,详细部署自查工作。明确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包保责任,按照“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原则,把帮扶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一户一档、一户一责任人”,实行定点定人定时定责帮扶。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自查和补缺,查看贫困户识别程序、步骤是否规范、完备,查看贫困户建档立卡相应资料是否齐全,检查扶贫手册中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填写是否规范,扶贫系统录入是否完整。

通过自查,及时完善了台账资料,全面掌握了贫困户信息,梳理好了帮扶措施,该乡扶贫办真实地掌握了各村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大马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