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四公司:上好行车教育课 带好安全“紧箍咒”

2019-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切实加强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围绕“正车风、压车速、保安全、提服务”百日竞赛活动,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打下良好的基础,8月29日,开封公交四公司领导特意邀请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一大队的民警,为一线驾驶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行车教育课。由开封市公安局法制处潘昆仑、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刘松涛和张磊警官主持并授课。

培训中,刘松涛、张磊分别结合当前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为驾驶员讲述安全行车常识,列举了近期涉及客运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并深刻阐述了超速驾驶、随意变道、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刘松涛还对公交驾驶员日常驾驶提出10条注意事项。

会上,四公司经理张东明结合“小学生、幼儿园及家长免费乘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重点就安全行车、文明服务工作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并结合路检路查和近期事故鲜活的例子,向驾驶员讲解行车中注意事项和应急避险措施,如何提高驾驶员的应急能力,到驾驶员如何在平时的工作中做好车辆的“三检”工作,杜绝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细致明了的讲解和教育。

通过这次的安全教育培训,驾驶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不断提升安全素质、养成安全习惯,把安全当做一种自觉、自愿的行为,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公交四公司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