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守护生命防线 开封市公路局开展“一盔一带”法制安全讲座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6月4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一盔一带”法制安全讲座活动。特别邀请开封市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为大家宣讲“一盔一带”安全知识。

据民警介绍从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守护活动。“一盔”是指安全头盔。“一带”是指安全带。如今,电动自行车已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同时,也是目前交通事故致死率较高的一种交通方式,其安全防护性能差是事故发生后导致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和死亡的重要原因是头部受伤,其中四分之三以上的致命伤发生在头部,但如果正确使用了安全头盔,就能有效减少头部伤害。机动车驾驶人系安全带、以及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人系安全头盔,都是驾驶人最后一道生命防线,能在最危险的时刻救人一命。因此,提倡骑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头盔,这也是我国为什么开展“一带一盔”安全守护行动开展的初衷。

民警为大家讲解如何选择防护性能好的头盔和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知识。还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头盔佩带方法,让在场的人员受益匪浅。

民警倡议大家系紧“安全带”、戴牢“安全盔”、亲朋好友“多提示”、大小单位“管好人”,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纳入安全管理范畴,督促大家佩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类交通陋习。

大家在现场就交通安全知识向民警进行了咨询,并表示要把“安全交通”知识传达给身边人,响应号召,从我做起,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守护好我们的生命防线。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守护 生命防线 一盔一带 法制安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守护碧水蓝天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世界环境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绿色发展等话题再次为社会各界所关注。今年情形尤为特殊,在抗击疫情形势之下,人们更加深入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

  •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开封市公安局在行动

    6月1日,开封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当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副支队长王毅安带领督察、宣传等有关部门人员对民警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工作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一路相爱 春暖花开” 开封市儿童医院大医之爱

    今年的六一节,开封市儿童医院秉着把健康的呵护送给每个孩子,把唯一的童年还给每个孩子,让孩子在“茁壮”与“快乐”中享受美好童年的大医之爱,在院内和社区进行了互动式主题活动。

  •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开封市公安局在行动

    6月1日,开封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当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副支队长王毅安带领督察、宣传等有关部门人员对民警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工作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食药监管所开展校园食品安

    5月25日,幼儿园中小班的复学,标志着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所有学校全面复学。为进一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汪屯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 通许县交警大队宣传“一盔一带” 守护农村道路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面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积极开展宣传劝导活动,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 杞县市场监管局:假日监管不放松 全力守护市场

    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保障人民群众放心过节。连日来,杞县市场监管局提前周密署、履职担当尽责,围绕食品安全、药械、特种设备、市场价格、消费维权等重点监管领域,全面加强节日市场安全监督检查,合力推动全县复工复产复学,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开封祥符区仇楼镇:开启夜间巡逻 守护百姓平安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促进宣传平安创建活动,营造和谐环境。近日,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各行政村每晚开展“平安巡查”活动,对辖区内重点区域、民房、周边主干道、等区域展开巡逻排查隐患,为仇楼镇平安、和谐保驾护航。

  • 开封市祥符区罗王镇:做好疫情防控 守护校园 “

    4月13日,开封市祥符区罗王镇罗王一中九年级开学第一天,罗王镇镇长宋建鑫心系师生安全,与该镇政府领导杜红娟、郭路一行,在罗王镇中心校校长董磊的陪同下,来到罗王一中调研复学工作。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守护环境秩序 迎接支援湖北医

    汴地花开,英雄归来。3月26日,为迎接开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汴队员,开封示范区城管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为即将返汴的抗议英雄值好勤,守护好周边环境秩序。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