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祥符区罗王镇:做好疫情防控 守护校园 “净土”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4月13日,开封市祥符区罗王镇罗王一中九年级开学第一天,罗王镇镇长宋建鑫心系师生安全,与该镇政府领导杜红娟、郭路一行,在罗王镇中心校校长董磊的陪同下,来到罗王一中调研复学工作。

8时30分,宋建鑫一行来到了罗王一中,首先检查了学校各岗位的值班情况,实地走访检查学校医务室、隔离室、教学楼、餐厅、寝室,详细询问学校师生防疫物资储备和复学工作、了解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各项措施,中心校长董磊和罗王一中校长王俊志一一进行详细解说。宋建鑫对罗王一中复学工作的有序推进表示肯定。宋建鑫强调,学校人员集中,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要加强形势研判,严格落实、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把师生返校工作考虑得更周全。要认真加强对教职员工的防疫知识培训,坚决守护好校园这方“净土”。

最后,宋建鑫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开教师和学生排查管控工作,对精准掌握师生信息,制作流程图予以规范;二是精准制定应急预案,制定师生出入体温检测制度,把好校门口基础测温、教室定向检测“两道关”;三是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公共场所消杀工作,备足应急防控物资及消杀物品,定期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和通风工作;四是开展卫生大清理,对院区、教室、楼道、各专用教室等再做一次大清理。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宋建鑫又来到罗王一中家属院,当看到家属院的大门与教学区难以封闭时当机立断,建议封闭家属院大门,在家属院的南墙新建大门,解决了罗王一中的历史性难题。

最后,在检查学生餐厅时,宋建鑫指出,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防控疫情的指示精神。防疫工作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不可一日不防范,方能一直无疫情。严抓防疫工作是对师生健康负责,对社会安全负责。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祥符区 罗王镇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