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食药监管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5月25日,幼儿园中小班的复学,标志着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所有学校全面复学。为进一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汪屯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该所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前对学校食堂逐个进行指导。受疫情影响,中小学、幼儿园经历了“最长假期”,执法人员指导学校食堂对上学期剩余的食材进行检查,将上学期剩余的散装食品、开过封的预包装食品进行全面清理,严禁将过期、变质食材转入新学期使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还对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进行了指导。

该所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后逐个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要求学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学校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管理状况自查评价,及时发现和整改食品安全隐患,切实防控校园食品安全事故。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及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再次要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防范校园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该所对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学校做好维护,保障网络远程监管的顺利实施,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执法人员还对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

该所对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依法制作《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复查。

该所通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降低了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消除了校园食品安全隐患,为守护在校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饮食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提供了坚实基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禹王台区 校园食品 安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