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市场监管局:假日监管不放松 全力守护市场安全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保障人民群众放心过节。连日来,杞县市场监管局提前周密署、履职担当尽责,围绕食品安全、药械、特种设备、市场价格、消费维权等重点监管领域,全面加强节日市场安全监督检查,合力推动全县复工复产复学,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该局以大商超市、餐饮饭店、农贸市场为监督检查重点,严格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全面确保群众“菜篮子”“果盘子”安全。节日当天,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玉周带队深入华联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实地查看“一米距离、体温测量、亮码、扫码等防控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在售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同时要求经营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消费、放心消费。

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该局副局长贺海涛带领特种设备股执法人员,对华联、红豆豆等大商超市在用的电梯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电梯运行检验情况、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应急演练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提醒使用单位要时刻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夯实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用心守牢药械安全。该局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为监管重点,聚焦聚力、压实责任,对全县160家药械经营单位集中开展执法检查活动,重点检查药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电子台账登记是否齐全等行为。此外还着重加强了对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产品的监管。

齐力加强复学餐饮监管。开学将即,为全面保障节后返校师生用餐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局副局长李红霞、刘继明分别带队对学校食堂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督促其加强安全自查,逐一查漏补缺,并对餐具及场所消毒、分散用餐、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复学前的各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节日期间市场监督检查力度,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市场监管局 市场安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