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蔡庄镇开展村级廉情监督员培训会

2019-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9月3日,尉氏县蔡庄镇纪委监委组织筹备的村级廉情监督员业务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村级廉情监督员的业务水平,做好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蔡庄镇党委书记吴琳飞出席培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蔡庄镇纪委书记殷战军主持培训会,全镇40名村级廉情监督员拟任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围绕村级廉情监督员的工作职责、任务要求做了具体培训,共同学习了《尉氏县村级廉情监督员制度》等,要求每名监督员加入到蔡庄镇廉情监督员工作交流群中,在做好村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好监督员岗位职责,协助问题线索排查,在监督管好“人、财、权”的同时,重点监督村级财务开支及支农惠农政策等落实情况,解决“怎样监督”、“监督什么”等问题。

该镇纪委书记殷战军就如何做好村级廉情监督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履行监督和协助的职责,二是要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与财务知识,提高自身业务素养;三是要对村级财务切实起到监督作用,将责任监督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培训会不但是对廉情监督员的培训,也是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的重要体现。廉情监督员是党委、纪委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监督员们要履行监督职责,积极主动地开展监督;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于说真话、讲实情,及时反映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同腐败现象做斗争,自觉抵制发生在身边的不正之风,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业务培训很必要,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参与村级重大决策、惠民政策落实等村级事务的监督,主动收集社情民意,敢监督、会监督,做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蔡庄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