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南曹乡:爱心企业助力帮扶贫困户实施“六改一增”

2019-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路放)“政策特别好,住的特别舒心,心里特别高兴……”9月3日,在尉氏县南曹乡靳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卫青入户查看“六改一增”改造情况的时候,该村贫困户韩二宾一边看着整修好的院落一边用“三个特别”来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韩二宾属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61岁的他,因自幼得了小儿麻痹症致残,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就在半年前,他的院子每逢下雨天,泥泞的道路就会使他出行困难,两间瓦房也早已破旧不堪,他心中焦急万分,驻村工作队到他家了解情况后,决定发动帮扶责任人利用集中帮扶日来帮他实施“六改一增”,以改变原先破旧庭院、泥泞路面问题。

为做好“六改一增”工作的资金保证,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向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以及经爱心企业发出倡议,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开展社会扶贫行动,在多方努力之下,韩二宾家的200多平方米的院落已由爱心企业出资24000元进行整修,这半年来,他家中不仅盖了厨房,修了院墙和大门,做了地面硬化,还买了沙发,进行了改水改线,韩二宾家中户容户貌焕然一新。

据悉,在靳村,除了韩二宾之外需要改造的贫困户还有9家,在驻村工作队协调和爱心企业的带动下,尉氏瑞腾管业、尉氏凯乐实业等10多家企业愿意把帮助贫困户脱贫当作企业回馈社会的一项光荣事业,希望能从资金方面给予帮助帮扶,使爱心企业成为社会扶贫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了解,为做好“六改一增”资金保障,10多家爱心企业为贫困户捐赠资金12万元,财政局捐资3万元,南曹乡靳村涉及“六改一增”共计10户贫困户,已全部改造完毕。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南曹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