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蔡庄镇:文化扶贫架爱心桥梁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9月7日上午,尉氏县文联组织“文化扶贫 ‘小荷’行动”走进尉氏县蔡庄镇西街小学开展精准帮扶活动,为孩子送去了笔、墨、纸、砚等学习用具。

活动现场,近30多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孩子与书法、木板印刷和科学故事等艺术造诣深厚的老师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互动、学习。老师们手把手教学,心贴心指导,并运用积极心理学观点,有的放矢地化解孩子们心中的困惑,鼓励他们树立自信心,自立自强,刻苦努力,持之以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据了解,“文化扶贫 ‘小荷’行动”是尉氏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开展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从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寻找喜欢艺术、追求艺术的孩子,由各协会的艺术家们为他们进行长期、无偿的面对面艺术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音乐、舞蹈、语言表演、书法、绘画、作文、手工制作等。每周六对各乡镇的贫困学生进行授课。文化扶贫,培根铸魂。“文化扶贫 ‘小荷’行动”不但使孩子们得到了高水平艺术培训,更从精神上受到教育和启迪,达到了志智双扶的效果。

蔡庄镇党委书记吴琳飞代表党委政府向县文联给予蔡庄扶贫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蔡庄镇将以此次“小荷”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贫困户的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特别是通过大力实施结对帮扶攻坚、开展常态化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等措施,着力推进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全面提高我镇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水平。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蔡庄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