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门楼任乡:热心乡贤反哺桑梓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黄军波)“虽然我不常住家乡,但我的心一直和家乡人联在一起,我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家乡的变化、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关心着乡亲的脱贫……今天这面沉甸甸的锦旗,让我感到责任重大,我一定会利用好这个平台,做一个敢担当、敢作为的人,为花张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出谋划策,贡献一份力量。”尉氏县门楼任乡花张村乡贤张忠献拿到锦旗时,无比喜悦。

一直以来,门楼任乡通过开展“功德乡贤”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为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新动力。通过组织指导各村挖掘在家和在外地经商办企业且经济实力雄厚、有奉献精神、有爱心的人士,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和党员会议推选为“功德乡贤”,搭建帮扶平台,形成制度化模式。

门楼任乡乡长刘向阳表示:“开展推选‘功德乡贤’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乡贤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大作用,在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上下功夫。我们充分利用亲缘、人缘、地缘优势,凝聚一切力量,反哺桑梓,造福桑梓。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和凝聚乡贤人士,以道德力量教化乡民、凝聚人心,营造浓厚的崇德尚贤氛围。继承好、传承好、发扬好乡贤文化,用乡贤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弘扬文明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吸引并带领越来越多乡贤人士返乡促发展,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力量为家乡经济发展带来新技术和新观念,反哺家乡、造福乡邻,共富脱贫。”

与此同时,门楼任乡部分行政村结合村情,创建公益平台,都分别成立了爱心慈善基金会、功德爱心协会等组织,功德乡贤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踊跃捐资捐物。据了解,截至目前,门楼任乡功德乡贤通过资金救助、技术帮扶和就业帮扶等已累计帮扶农村贫困人口32人,救助贫困学生38人,提供就业岗位18个,增加贫困农户的收入6.8万元,初步形成政府、功德乡贤、社会“三位一体”联合扶贫攻坚的良好局面。

(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门楼任乡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