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邢庄乡多措并举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香丽)秋收以来,尉氏县邢庄乡早安排,早部署,早防控,对各村禁烧工作进行再部署,重宣传、强监管,层层落实责任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力争秋季秸秆禁烧“零着火点”。

该乡通过制定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式宣传方案,形成强大宣传攻势,充分利用手机报、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宣传信息;同时,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将有关法律法规和邢庄乡秸秆禁烧告知书宣传到户到人,做到家喻户晓,通过村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形式,提升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使群众深刻认识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增强环保意识,实现禁烧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到位”;营造“不能烧、不想烧、不愿烧”的禁烧氛围,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和支持秸秆禁烧工作的良好环境。

坚持疏堵结合。立足综合利用,通过政策激励、引导农民推行秸秆还田,利用秸秆出售给相关企业作为生产原料,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广开渠道、变废为宝。

突出源头防控。实行网格化、全天侯、到田头交叉巡查,见火就灭、见烟就寻、见灰就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追究分工干部、村组干部和焚烧秸秆当事人的连带责任,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邢庄乡 秋季秸秆 禁烧工作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