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生效判决不履行 拘留所里过“中秋”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李世杰)9月11日,在这阖家团圆的中秋佳节的前两天夜里11点多,一直逃避执行在外的胡某被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堵在家中,因被不履行生效判决被依法拘留。

局该院执行局干警介绍,2015年10月,胡某通过申请人陈某的女儿之手向胡某借钱3万元。后陈某急需用钱,多次向胡某讨要无果后,将胡某起诉至通许县人民法院。2016年5月经开封市中院终审判决,胡某偿还陈某借款3万元。

判决生效后,胡某没有履行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迅速向胡某下达了强制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多次前往胡某家中开展执行工作。经过了解,胡某为逃避执行,外出打工,其家人也不知道其去向和位置,不愿意配合执行工作,案件陷入僵局。但是,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对胡某的执行,将胡某纳入失信人黑名单和限制高消费令等执行惩戒措施,并四处留意胡某下落。

就在中秋节的前两天晚上8点多,执行干警得到线索,一直逃避执行在外的胡某出现在家中,执行干警迅速组织人员,前往其家中,出其不意的将正准备与家人团圆过节的胡某强制带回法院。带回法院后,胡某无履行意识,为督促其尽快履行判决义务,决定对其实施了拘留的惩戒。

(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生效判决 不履行 拘留所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 被通许县法院拘留

    近日,被执行人刘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通许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强制拘留十五日的决定。同时,视其后续的履行情况采取下一步的执行措施。

  • 被执行人不履行生效判决 逃避执行又被拘留

    9月11日,被执行人耿某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并且逃避执行,被通许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再次拘留的决定。

  • 拒不履行生效判决 失信人中秋节前被依法拘留

    9月4日,被执行人张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通许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强制拘留十五日的决定。同时,视其后续的履行情况采取下一步的执行措施。

  • 生效判决非儿戏 强制拘留促和解

    听到拘留的这一刻,被执行人朱某才意识到法院强制执行的威力,判决绝非儿戏。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通过对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从而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 被执行人不履行生效判决 拘留所前忙还钱

    5月27日,被执行人王某因不履行生效判决被通许县人民法院依法拘留,在体检过后送往拘留所的路上,王某认识到执行威严,急忙联系让家人送钱,履行了全部判决义务。目前申请人已领取执行款,案件执结。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