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庄头镇创新机制 造林成效好

2019-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张水岭)近日,记者行走在尉氏县庄头境内的开港大道上,道路两侧一段近15公里长的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四季常青、鸟语花香绿色生态画卷映入眼帘,这是庄头镇今年造林绿化的一个缩影。

“我们在开港大道等重点生态廊道工程上采取分层设计,合理配置树种,这样不仅有利于视觉美观,而且兼顾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达到一举多得,有利于实现造林绿化的最优化和林业的可持续发展。”该镇林业工作站站长刘兆生如是说。

庄头镇国土绿化有着鲜明的特点。重点生态廊道建设规划设计突出绿化、美化主题,兼顾生态效益和景观效果,合理搭配乔灌,力求打造树种多样、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生态景观,做到一路一景,努力打造庄头十里绿色生态长廊名片;精品线路在“精”上做文章,按照廊道林荫化、城镇园林化、平原林网化、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五化”要求,高规格进行绿化打造。

据悉,该镇今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土绿化5800余亩。除了把树栽好、栽活、栽美外,该镇在怎么“栽”上也统筹谋划。一方面抓好土地流转,做到“四清”、“四定”。“四清”即地清、钱清、树清、苗清;“四定”即党定事、林定权、人定心、树定根。将土地彻底从群众手中流转过来,为公司化造林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强化资金支持。县乡财政拨付专项资金用于土地流转和地面附属物清理,并彻底解决好以前的遗留问题,进一步明确土地流转期限,明晰树木的产权,稳定人心,提高群众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同时,严格督导奖惩,对各施工标段进行跟踪检查验收,对工作进展快、绿化效果好的施工方予以奖励,对进展缓慢、完不成任务的予以经济处罚或离场清退。

通过创新机制、强化措施,该镇达到了“四清”、“四定”和“四带动”(带动生态效益、带动乡村旅游、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工作目标,有力推动了造林绿化工作的开展,全面高质量完成国土绿化任务。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 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创新机制 造林 成效好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