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深入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2019-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张玉玲)“真是太给力了,在镇帮扶干部的协调帮助下,省迪一油脂公司的工作人员直接到俺家上门高价收购花生,不但帮俺解决了花生的销路问题,每亩还多卖了几百元钱 ……,”9月29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寨黄村贫困户耿大姐高兴的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该镇广泛动员镇村干部职工及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奉献爱心,通过现场展销、微信平台、版面展示及订购滞销农产品等多种方式,推销、宣传贫困群众的特色农产品,用实际行动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提升各村扶贫产品品牌效益和市场知名度,营造全民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同时,该镇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创新消费扶贫模式,着力构建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挖掘本地优质农产品,以“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进行抱团发展,由企业(合作社)对贫困户的农产品进行收购、加工、包装、品牌设计和商标注册等,依托企业(合作社)得天独厚的营销渠道,实现农产品、畜牧产品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将原先“备好产品等待消费”转变成更加主动的“订单认购、订单种养”等方式,既满足了企业(合作社)对高质量农产品的需求,又帮助贫困户解决了产品销路问题,实现“产销精准对接、农企互利共赢”的消费扶贫格局,推动消费扶贫常态化,实现“买卖双赢”。 

此外,该镇还大力推进电商扶贫活动,在各村组建电商扶贫服务站,逐步完善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打通从田间到城市餐桌“最后一公里”通道,逐步将“以产定销”变为“以销定产”,切实激活全镇的产业布局、劳动就业、农产品销售、职业培训等各类资源,实现“精准滴灌”,达到村民致富、农业发展、农村振兴。

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表示,下一步,该镇还将持续加强宣传和对接,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巩固扩大全镇特色产业项目覆盖面,提高产业扶贫收益率,坚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助推全镇贫困群众走上增收致富路。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大营镇 消费扶贫 增收致富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