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山水画家宋石青创作60米长卷《重现长征路》迎国庆

2019-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承恩)9月29日,在尉氏县水坡镇魏庄村村口,几位老人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几位老人告诉记者,该村山水画名家宋石青,挥墨泼毫,历时20个月,创作了一幅60米长卷《重现长征路》为国庆献礼,作品展出后,当地群众赞不绝口。

据悉,宋石青出生于尉氏县水坡镇魏庄村一个农民家庭,父亲早年当过兵,参加过援藏公路建设。宋石青还有个哥哥叫宋石明,兄弟二人从小就受到母亲剪纸手艺的启发和长期熏陶,经常模仿画花鸟图画。长大后兄弟二人都擅长山水画创作,哥哥宋石明以绘画北派山水著称,弟弟宋石青则以擅长绘画南派山水著称。

如今,哥哥宋石明已经成为中国太行风画院执行院长、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传统民族文化开发研究院书画专业研究员、当代中国著名山水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弟弟宋石青是一位职业画家,中国太行风画院院士、中央党校慈善画院院士、中国农科院书画院院士。他的早年画作《红遍神州》曾被罗马尼亚华侨重金收藏,另一幅得意画作《祥云春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展览后被名人毛新宇收藏。

记者所知,在国内书画界同门亲兄弟共同绘画,并享有南北画派之称的书画家并不多见,而宋氏兄弟可谓是鲜见的一例。此次《重现长征路》创作,宋石青带着妻子用了9个月时间重走了一遍长征路,实地感受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艰辛历程和波澜壮阔场面,将雄浑的红色文化基因融入到了山水画创作之中,是一幅献礼国庆佳节的佳作。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山水画家 宋石青 重现长征路 迎国庆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