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隆重举行首届孝老敬老爱老饺子宴

2019-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10月7日,正值重阳节,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党委、政府举行“感党恩 重孝道 传美德”重阳节敬老孝老爱老饺子宴活动。

开封市祥符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伟,祥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贾琦,祥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峰,祥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高振峰,祥符区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俊成,祥符区陈留镇党委书记刘彬,祥符区陈留镇镇长张天超,新乡贤代表郑州市开封商会会长霍传强等领导嘉宾与辖区近500位65岁以上的老人、老党员、新乡贤欢聚一堂。一起看演出,拉家常,品水饺,融感情,畅谈陈留镇发生的变化,切身感受来自政府的温暖。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分为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该镇党委书记讲党课、镇长谈发展、新乡贤话感受、新乡贤与贫困户结对帮扶、重阳话孝道、共吃饺子宴等7个环节。活动中,全体党员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陈留镇党委书记刘彬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初心党课”,该镇镇长张天超谈脱贫、说发展,展望陈留镇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新乡县代表与贫困户代表举行结对帮扶仪式,双方在印有“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奔小康”字样的烫金塑泥上摁下手印。饺子出锅后,与会领导将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面前,向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大家共吃饺子宴,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了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形成了尊老、爱老、善老、助老、孝老的浓厚氛围,为陈留镇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也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来自陈留的厚礼。

据介绍,下一步,陈留镇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以特色活动为引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孝善敬老促进乡村文明发展,积极探索一套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思路、对策和方法,重点打造群众精神家园和“富足、健康、快乐、时尚”的品质生活。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 孝老敬老爱老 饺子宴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举行主题辩论赛

    为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思辨能力,培养团队精神,6月9日至11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团委开展以“青春飞扬”为主题的辩论赛。

  • 尉氏县领导到两湖街道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6月11日上午,尉氏县县政法委书记、副县长霍国防带领相关人员到两湖街道办事处一中心四平台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及“五长联动”工作。

  • 小舞台展示非遗大天地 启封故园精彩活动点亮“

    6月13日上午,启封故园盘鼓震天,人头攒动,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文化馆、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朱仙镇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 开封祥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社会公开征集烈士纪

    6月12日,开封祥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公告,为讲好退役军人故事,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祥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拟建设祥符区退役军人荣誉馆,并面向社会征集烈士纪念品和退(现)役军人荣誉物品。

  • 开封市司法局出台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

    为切实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动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6月9日,开封市司法局制定出台《开封市司法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施办法》。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