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蔡庄镇多举措欢度重阳节

2019-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李赟)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10月7日,尉氏县蔡庄镇政府开展形式多样的“温暖重阳 爱老人”重阳节慰问活动,对辖区内老人们进行了节日慰问,让老人们在节前备感温馨,给老人们送去温馨的节日祝福。

当日,由蔡庄镇鹿村主办的重阳节饺子宴暨“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在鹿村文化广场举行。尉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伟、县政协副主席李幼银、县委宣传部部副长阮林江出席活动,来自鹿村数百名老人参与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欢庆九九重阳节,同时为2019年的“好媳妇、好婆婆”进行颁奖仪式,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村民感恩祖辈的情怀,让感恩成为村民们一种自觉的行为习惯。同时举行的鹿村“九九重阳节孝善饺子宴”活动,让本村老人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重阳佳节。

蔡庄镇还举行2019年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和全镇二十多名老干部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共话蔡庄发展。沈志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老领导、老同志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全镇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蔡庄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

7日上午,蔡庄镇中心组深入蔡庄镇敬老院开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蔡庄镇中心组成员一行到敬老院里,进行简单的分工后,开始打扫卫生,有的忙着打扫敬老院庭院内卫生,有的帮助擦玻璃,还有的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收拾床铺,一会儿功夫就将敬老院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静静。

蔡庄镇通过这些活动,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村民团结、友爱的和谐氛围。让村民们在自主、合作中主动地去探寻重阳节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在思想上受到熏陶感染;并通过一系列的文艺汇演、志愿服务和慈善饺子宴活动,培养居民们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蔡庄镇 欢度重阳节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