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法院:首例使用“移动微法院”成功跨域立案

2019-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近日,尉氏县人民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成功受理了首例跨域执行案件,申请人仅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诉讼立案的材料提交工作,有效避免了其跨区域来往不便的烦恼,这也是尉氏法院首次将“移动微法院”推上实践运行轨道。

在何某诉开封市某餐饮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原告何某先来到尉氏县人民法院立案大厅进行立案,经咨询发现这起案件应该由鼓楼区法院进行受理。尉氏法院立案大厅工作人员了解了情况以后,为了方便当事人,建议其通过“移动微法院”实现网上跨域立案,并就该平台的主要功能及操作方法进行了介绍。何某听后十分惊喜,当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注册了移动微法院,并顺利完成了立案诉讼的申请提交手续。

据悉,“微法院”是依托微信平台,以微信小程序构建的移动电子诉讼平台,通过“小程序”,搜索“移动微法院”,进行身份证号验证、手机短信认证、人脸识别后就可以进行网上立案、在线调解、微信缴诉讼费、查看法律知识等操作。以信息化手段满足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动一动手指头就能完成诉讼的新需求,让群众打官司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成为可能,“微法院”为跨域立案搭建了智能化平台,是司法为民、便民服务质的飞越。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