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开幕

2019-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 马紫阳)10月17日,中国收藏家协会与开封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在开封开幕。

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与开封市政府共同打造,是一个立足中原、面向海内外,集收藏研究、鉴定、展示、拍卖、交流、开发等为一体的高层次收藏文化论坛。

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于2007年正式启动。自2012年起,开封市政府将论坛与菊花文化节、清明文化节整合,升级为“两节一论坛”的文化节会格局,以菊花做媒、政府搭台、文化唱戏,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先后举办了中国收藏文化学术研讨会、全国艺术品收藏博览会、海峡两岸民间收藏交流展、中央电视台寻宝——走进开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百位将军名家书画展、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八十余项大型活动;成功申报开封为首座中国收藏文化名城,向海内外发布了《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开封宣言》;来自海内外二百多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峰会,前来与会、参观、淘宝的观众百余万人次。为把开封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收藏之都,提升开封文化软实力,创建国际化旅游名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今年的收藏文化论坛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新时代文化兴国、文化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本,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举办了古代及近现代书画精品展、中国收藏家协会特邀顾问座谈会、2019年中国开封观赏石博览会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其中,《古代及近现代书画精品展》展出开封文物商店店藏文物书画精品五十余件,包括吕纪、王铎、八大山人、姜筠、樊增祥、杨了公、王雪涛等明清及民国时期的书画名家典藏之作,有中堂、对联、卷轴、斗方、手卷、扇面等多种书画形式。这些书画珍藏大多是首次亮相,弥足珍贵,此次展览,也充分展现了开封文化名城深厚底蕴,进一步提升开封影响力和知名度。中国收藏家协会特邀顾问座谈会邀请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出席,以“如何让中国收藏文化名城健康发展之话开封收藏”为主题,旨在通过座谈会促进交流,进一步提升开封收藏文化名城影响力,共同开创我国民间收藏事业新局面。

在第十三届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古代及近现代书画精品展》开幕式上,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晋英代表中国收藏家协会发表致辞,表示中国收藏家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强力支持收藏论坛的各项工作,支持开封的文化建设事业,助力将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打造为中国收藏文化论坛第一品牌,为繁荣发展开封的收藏文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中国收藏家协会特邀顾问座谈会”上,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代表开封市人民政府发表致辞,对近年来开封在收藏文化事业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表示将把此次座谈会活动当作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与参加座谈会的各位收藏界的领导专家充分交流经验,进一步推动开封收藏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出席此次论坛活动的领导有: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刘震,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晋英,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古陶瓷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建保等。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第十三届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 开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