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9-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金秋十月,这一抹绚烂的秋,是古城四季一幅最美的画卷。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若雪、黄的肖锦、绿的如玉……在这一丛丛、一簇簇、一朵朵争奇斗艳、五彩缤纷的菊的簇拥下,10月17日晚,在开封市博物馆,为期一个月的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拉开帷幕,正式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开封欢迎您!310万盆色彩艳丽的菊花、21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将吟出“一城宋韵·八朝古都”的古韵新诗,唱出“奋进七十年·出彩开封城”的美丽中国。

史长来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等国内外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主持开幕式。

史长来 摄

开幕式上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指出,开封是中国菊花名城,菊花文化源远流长,开封菊花文化节已成功举办36届,成为河南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河南的一张靓丽名片。本届菊花文化节以“奋进七十年·出彩开封城”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经贸等活动,着力展现菊香宋韵的独特魅力和出彩中原的时代风貌。相信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菊花文化节一定会办成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文化盛会。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一朵朵凌寒怒放的菊花正如伟大祖国走过的70年风雨历程一样,不屈不挠、屹立东方。一年一度的菊花盛会,如一面风帆,催动着古城开封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破浪前行,像一幅画卷,镌刻着奋进开封在祖国母亲怀抱里茁壮成长的足迹,成为开封践行开放发展之路的重要平台、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标识。

史长来 摄

开封市委书记侯红指出,当前,河南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将以信仰之力、实干之功、奋斗之行,为实现伟大梦想、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开封力量。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市在组织2019中华菊王争霸赛、第八届国际菊花精品展等一系列花事活动的基础上,还将举办第四届“两宋论坛”、金犀奖·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百名客商河南(开封)行”等许多文化、经贸交流活动。

侯红指出,作为东道主,开封市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以花为媒、以文结友、以业兴城,努力为中外嘉宾带来一场思想交流、文化展示、商贸合作的节日盛宴,与大家共商发展大计、共赢美好明天。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古都开封一定会绽放更多奋进之花、收获更多奋斗之果,不断为圆梦新时代、中原更出彩汇聚多彩、凝聚浓彩。

随后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一场以《新时代的荣光》为名的关峡作品音乐会响彻开封市博物馆大厅.来自全世界十几个国家的优秀音乐家登台演出,所有作品都饱含浓郁的“中国风格”,彰显“中国气派”。气势磅礴的音响效果,令现场观众深深感动,掌声雷动。

史长来 摄

据悉,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对此次开幕式全球同步直播,开封市设立14块大屏幕同步直播音乐会盛况,让开封人民共享这场视听盛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 开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