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水坡镇:远赴千里考察取经 一心发展特色种植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张钢涛)近日,由尉氏县水坡镇党委书记李连江亲自带队、各村支书和种植能手等村民代表共同组成的70余人尉氏县水坡镇村民考察团,为发展水坡镇特色化、规模化种植,远赴千里前往山西永济市盛延大樱桃种植基地、绛县樱桃示范基地,开始为期2天的小杂果种植技术和经验考察学习。

考察团在基地种植负责人的带领下在秋桃种植基地现场观摩学习,了解秋桃种植基地的情况,认真听取负责人的分享。在技术经验交流会上,李连江详细询问了秋桃的经营情况、种植规模、种植管理技术、经济效益、销售渠道等先进经验和做法,考察团成员热情高涨,现场参与讨论,了解种植和销售的细节,学习其先进的管理技术和优秀做法;在樱桃苗圃基地,考察团认真了解樱桃苗圃的种植、运输、保管、销售网络等情况,对于育苗产业规模化的发展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在绛县占地5万亩的樱桃示范基地,考察团一行一边观摩,一边同种植负责人了解樱桃的种植尤其是嫁接技术对项目推介、产业经营的具体规划和做法,并一致认为绛县樱桃示范基地的经营为水坡镇的特色化、规模化种植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借鉴。

两天的行程紧张而充实,考察团成员收获满满。在行程结束之前,李连江对于当地种植负责人的热情、专业的技术讲解和经验分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考察团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这次的考察我们要把握好省里提出的四个四化,做好咱们的镇域产业布局,目前我们水坡镇的区域化、特色化布局好的开端,种植产业已初具规模,已形成了北玮坞千亩红薯育苗基地、仝家千亩秋桃园,但我们镇的规模化和特色化仍需要加强,这次考察的万亩规模化种植基地可以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借鉴。回去后我们要认真思考,主动吸收学习永济、绛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做好对接和经验交流,强化镇域产业聚集,实现产供销一条龙。下一步,班子成员要制定计划落实,按照我们的计划,要通过产业帮扶在我们水坡镇打造出三个一万亩基地,创立有水坡镇标志性的杂果产品,从而形成大市场,在市场上打出品牌、赢得口碑,真正实现产业发展规模化、经营效益最大化。”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水坡镇 特色种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