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桥乡开展基层党建“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李郑巍 韩军丽)10月19日,尉氏县大桥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组成考核组对辖区内24个行政村的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扶贫产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等工作进行观摩评比、剖析存在问题、促进工作进展、提升干部干劲。

每到一处,考核组采取翻阅基层党建资料,实地察看党建广场、党员活动室、集体经济、村容村貌,听取村两委负责人关于村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村集体产业发展、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的汇报,客观认真慎重打分。

在席苏村,考核组查看了该村的支部工作、党务公开、党员教育、党员管理、“三会一课”等基层党建资料后纷纷表示,党建工作是基础、是引领,抓好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加大年轻党员培养力度,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

在崔家村,考核组看到干净整齐的街道,鳞次栉比的房屋,疏密有致的绿化,考核组纷纷赞叹,这几年崔家村的村委干部凝心聚力致力改善村内人居环境,现在该村的下水道全部修建完毕,所有路面全部硬化,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经过最终打分评比,崔家村的人居环境工作在最后的评比中,取得了该乡第一名的好成绩。

经过一天紧张的观摩评比,傍晚7点考核观摩组回到乡政府机关,立即组织召开总结会,观摩考核组的每位成员对一天的所见、所感、所悟相互交流,查找不足,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真正的检视和提升。

大桥乡党委负责人陈奇智在总结会上指出,一是要通过观摩检视不足,理思路想办法补短板。各村党支部要紧扣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刀口向内,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不搞形式主义和花拳绣腿。二是硬件设施是基础,平时管理是手段。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党员干部做工作关键在用心、在管理,把基础实物管理好,要跟上时代,跟上节拍,理出新思路,想出新办法,共同努力提高硬件设施,共同努力向前推进工作。三是加快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基础,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延伸。要壮大做强产业,寻找符合自身发展的特色产业,发挥产业带贫作用,为乡村振兴打基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大桥乡 基层党建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