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水坡镇:秋桃园里话振兴

2019-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高新富 张钢涛)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20日,尉氏县委副书记李涛、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吴新爱一行4人在水坡镇党委书记李连江、镇长陈伟的陪同下,就全镇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实地参观考察水坡镇坡徐村清江鱼专业养殖合作社占地1800亩规模养殖基地;北玮坞村千亩红薯育苗和红薯规模窖藏基地;仝家村200多亩“双露红一号”秋桃规模种植园。

每到一地,李涛都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观摩,并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规模、优势、前景的详细介绍,听取镇村干部对项目推介、产业扩大的具体规划和做法。对水坡镇产业基础好、起步早、发展有特色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坡徐村清江鱼养殖基地,当得知养殖专业合作社在经营管理上,一方面依托村两委政策和人力的大力支持,一方面又伸出援手,助力全村脱贫攻坚,从就业和财力上对村贫困家庭全面倾斜,实施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联动模式,李涛提出要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来到北玮坞村同兴种植专业合作社,适逢村民正在把刚收获的鲜薯装窖储藏。李涛从合作社负责人南江涛的介绍中得知,北玮坞村同兴种植专业合作社下一步在稳定发展红薯育苗面积、规模的同时,为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从今年开始要在红薯的储存和深加工上做足文章,还要进一步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形成规模,在当地真正起到龙头带动作用。来到仝家村“双露红一号”大桃种植园已是中午11时40分,看着满树压折枝的秋桃,李涛赞不绝口。从种植户代表仝二喜的介绍中了解到:“双露红一号”秋桃两年挂果,具有产量高、生产周期长、果质硬、口感好,宜于储存和运输等优势,今年亩产效益预计可达2—3万元。

在散发着清香的桃园里,李涛就水坡镇实地考察的这三个特色种养殖项目,结合当前省市产业发展的政策要求现场办公,针对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大做强一种产业,首先要注重依托自身资源优势,选准产业发展途径,也就是搞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实现产供销一条龙;二是围绕省政府提出的产业发展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的总体要求,强化镇域产业聚集,形成大市场,真正实现产业发展规模化、经营效益最大化,在全县范围的逐步实现一乡一业一园区,一村一景一特色的发展格局;三是要把产业发展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要不断创新带贫扶贫模式,产业覆盖面要达到农户80%,真正把产业发展有效地转化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造福一方群众。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水坡镇 乡村振兴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