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蔡庄镇积极推进危房改造 着力解决“两不愁 三保障”

2019-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李赟)为了贯彻省、市、县扶贫会议精神,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安全有保障”,长期以来,尉氏县蔡庄镇努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蔡庄镇城建所组织1个检查组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检查组本着“实事求是、全面调查、认真走访、如实登记”的原则,对贫困户的住房进行了调查核实。每到一户,检查组都详细询问住户生活、工作、收入等情况,了解住户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与镇村干部进行交流,为脱贫攻坚出谋划策。该局要求,检查组各成员除了做好逐户核查登记以外,还要积极做好房屋改造条件、申请程序、补助金额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并对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解答,切实保障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这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蔡庄镇将农村危房改造扶贫纳入“五个一批”精准扶贫措施,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对全镇农户房屋进行拉网式核查,逐村逐户进行房屋安全等级鉴定,做到“认定一户、安排一户、改造一户”,并建立改造台账,实行按月销号,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认定准。

对危房改造工作,蔡庄镇进行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实行一户一方案、一宅一对策,采取改造和重建的方式,确保改造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在实施过程中,充分考虑农户的承受能力和生产生活习惯,控制建房面积和标准,确保农户不会因实施危房改造而加剧贫困。2019年全镇已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58户,发放补助资金39万元。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蔡庄镇 危房改造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