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张市镇产业扶贫 让贫困群众搭上致富快车

2019-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俺儿子病了离不开人,丈夫身体也不好,我只有在村合作社做些浇水、除草、施肥等零活,基本上每天能挣60块钱,活多时能挣80多块钱,现在,象我这样既能照顾家还不耽误挣钱,我已经很满足了……”10月23日上午,正在尉氏县张市镇尹庄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芦笋地面除草的贫困户付小花笑着的对记者说。

尉氏县张市镇尹庄村是全县2019年预脱贫村,现有贫困户71户274口人,近年来,尹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和村两委干部在张市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一心扑在脱贫道路上,结合全村贫困实际,通过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做到因地制宜,因户施测、精确瞄准,由村党支部牵头成立了《尉氏县农穗专业种植合作社》,村支部书记蔡玉军通过多次考察和求教,最后决定与河南省上蔡县《俊强专业种植合作社》合作并签定了《芦笋发展协议》和每公斤不少于3元的最低收购保护价格《收购协议》,稳定了种植销售渠道,一亩芦笋全年收入最低能达到4000多元。

为了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全村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尹庄村党支部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党建+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进行带贫。目前,合作社已流转贫困户和农户的土地118亩进行芦笋规模化种植,吸纳23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合作社务工,每天收入60元-80元;带贫尹庄、冯岗、石潭等村28户贫困户参与种植效益分红。让贫困户在合作社或务工或跟养,一方面可以增加家庭收入,另一方面还可以享受到芦笋的收益分红。合作社还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为种植户传授种植技术,进一步提升芦笋品质和产量。

芦笋是一年种多年收的经济作物,芦笋市场价格1斤最少能卖出4、5元钱,农户种植积极性非常高涨。付小花还告诉记者,“俺家的土地已流转给合作社,等俺把种植技术学会了,俺丈夫的身体好些了,俺还要跟着合作社自己种,收入比现在要翻上好几番。”说到这可以看到付小花对今后的幸福生活充满了信心。

在近期全县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中,尹庄村不忘初心,带领大家种植芦笋让村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让贫困户搭上了致富快车。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张市镇 产业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