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惊艳演绎国风宋韵 宋风雅集华服T台秀精彩上演

2019-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10月26日上午,2019年开封“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活动,分别移师开封大宋御河和城墙景区,由开封宋词乐舞、开封大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近百名专业演员和在校学生,继续演绎最美华服秀,令游客纷纷拿起相机拍照摄像,啧啧赞叹所带来的惊艳视觉感受。

当天早上,来自开封本地的专业演员、高校大学生,身穿各式华服,汇聚大宋御河包公祠码头,兴致勃勃地乘上游船。南起包公祠码头,北至清园码头,伴随着宋词乐舞美妙的歌舞,一场别开生面最具文化内涵的T台秀,展示古都开封的水上特色。行至龙亭湖,上演声势浩大的“船阵”表演,让人体验到与众不同的宋代传统文化,仿佛穿越千年前的太平盛世。

据介绍,大宋御河景区融合开封独有的古都宋韵,于御河两岸打造宋词乐舞及豫剧、古典音乐等宋韵十足的精彩表演,为游客带来一次有水、有景、有舞、有街、有文化内涵的魅力之旅。御河作为纽带,几乎将开封市所有旅游景区有机联系起来。

10时许,在开封城墙景区上,以开封城墙《微梦大梁门》为秀场,走起了一场万众瞩目、史无前例的华服秀。大梁门城墙北侧,俊男美女走上红地毯,以优美的舞姿,有板有眼地展示华服之美,令人叹为观止。主办方介绍,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古都有城垣之卫,得千载京华;城垣有微梦之美,归盛世繁兴,古都文化之根脉。

据介绍,开封城墙,即清代开封府城墙,1996年11月20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开封城墙全长14.4公里,是中国现存的仅次于南京城墙的第二大古代城垣建筑。古马道遗址博物馆在充分保护现有三层马道的基础上,结合遗址立面和遗址本体,形成异型成像载体双幕联动,打造沉浸式实景数字沙盘,配合颠覆传统的影片制作方式,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实现裸眼3D效果,让游客直观遗址全貌并了解其前世今生。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宋风雅集华服T台秀 开封 御河·城墙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