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城市管理局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整治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2019-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彦松)进入秋季以来,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将大气污染及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道路安全与市容环境。尉氏县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依法开展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实地检查渣土运输车辆

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属地管理、部门协作、源头管控、联合执法”的原则,通过开展渣土运输污染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违规处置建筑垃圾(渣土)行为,遏制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沿途运输抛撒、运输未覆盖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有效控制扬尘污染,切实改善空气质量。

整治行动中,该局针对渣土车一般都是在夜间运输的特点,多措并举合理调配执法队员,统筹安排执法力量,明确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采取昼夜巡查、夜间卡点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渣土违规运输专项整治。一是加强法规宣传力度。对城区建筑工地进行排查,加大建筑渣土运输和基建垃圾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引导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他们守法意识和环保意识,增强维护城市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督促车辆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渣土车管理规定。二是强化管控和巡查力度。执法人员全面摸排城区建设工地分布情况、工地施工情况、渣土车辆运输时间和行驶路线,重点路段进行重点标注,重点监控。加强查处高发时段执法力量,依法查处渣土运输车辆不按规定时间、地点、线路运输,未经批准偷拉乱运,未密闭运输、带泥上路、沿途抛撒滴漏等行为,严厉打击无证运输、未纳入公司的渣土车从事渣土运输的违法行为。三是加大处罚力度。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设卡检查,要求未密闭的渣土运输车辆不得出场,冲洗不到位的渣土运输车辆不得上路,做到发现一辆检查一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并要求落实整改到位,充分营造严管严治氛围。有力打击了部分违规车辆企图清晨运营逃避执法的侥幸心理,强化管控力度,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自整治开展以来,该局累计出动城管执法人员400人次,执法车辆150余辆,发放各类有关宣传资料500余份,依法查处各类渣土(违规运输车辆)未覆盖、散落、遗漏等行为110余起,城区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监督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沿途散落遗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县城市管理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