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河南旅游景区文旅融合发展现场会在开封清明上河园举办

2019-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紫阳)“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10月28日至29日,2019年河南省旅游景区文旅融合发展(清园)现场会在开封清明上河园举办。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文旅局局长和5A级景区、重点4A级景区负责人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带领下身着宋服,实地考察了国家5A级景区清明上河园,身临其境感悟文旅融合的独特魅力。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主持。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建军致辞,“开封是八朝古都,大宋文化上承汉唐、下启明清,尤其是以清明上河园为代表的盛世文化、民俗文化影响深远。我们坚持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将推出更多文化旅游精品,把开封打造成‘谁来看了都不想走’的地方,为河南省文化旅游业转型发展和出彩中原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清明上河园景区董事长王爽为参会代表作了题为《传承与创新——清园特色文旅融合发展之路》的演讲。她详细介绍了景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变化,“历史成就开封,文化成就清园。文化为旅游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容,为旅游产品化升级赋予了深厚的内涵;旅游为文化的传播提供了载体,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手段和渠道。在文旅融合发展的大背景、大趋势下,清明上河园抢抓机遇,紧跟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步伐,通过活化历史并不断创新文化的表现形式,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断推动着景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文化高效能传播。清明上河园致力于不断创新,特别是在今年的十一期间,上新了中华巨马、《菊美人》《宋廷梦乐》等创新剧目,深受游客喜爱。除此以外,清明上河园景区致力于打造全年节庆类活动创新,满足游客的多样化节庆文化需求。”

宋城演艺总裁助理俞枫,乌镇古北水镇总裁助理张晓峰,无锡德胜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立新也在现场进行了文旅融合发展成果经验的分享。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对本次现场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强调指出,大家要深度挖掘自身文化,突出地域特色,不断创造和打造新产品,提升品牌,从前期的策划、规划到升级建设、运营、管理一体化,实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大幅度提高景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旅游景区文旅融合发展现场会 开封 清明上河园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