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省级重点课题开题会在开封市金明小学举行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10月30日上午,省级重点课题《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单元评价案例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开封市金明小学举行。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教研室吴玉华主持了本次会议。河南大学特聘教授魏宏聚,开封市基础教研室副主任文志杰,课题组成员王晨星、徐艳霞、牛驭、张艳杰以及徐艳霞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金明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由课题组成员王晨星宣读《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单元评价案例研究》的开题报告,向大家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背景和研究意义、课题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及研究的创新点。接着,魏宏聚、文志杰对课题的研究方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该课题对统编教科书中的单元教学评价,对现代小学语文教学的理论研究和推广有着很大的现实意义,并针对课题研究的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为课题研究顺利地开展打下基础。然后,吴玉华对课题的研究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提出相关的要求。

教学研讨环节中,金明小学教师赵聪、杨璨分别执教统编教材五年级上册《什么比猎豹的速度更快》和三年级上册《司马光》。吴玉华对这两节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肯定了这两节课认真落实了统编教材的编写意图,并结合课例中的具体环节,引导老师们思考如何落实单元语文要素的目标,如何围绕目标设计实践活动,又特别提醒大家,关于阅读策略单元和小古文的教学,要关注学情,让学生亲历学习的过程。

金明小学语文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提高了自身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可谓收获满满。作为课题研究的参与学校,老师们也一定把课题的研究成果落实在语文的课堂教学之中,从而不断提高学校语文教师团队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质量。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省级重点课题开题会 开封 市金明小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