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门楼任乡:文化入村助力精准扶贫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我只说儿读书孜孜不倦,为娘的纵累死心也甘甜,谁知你不思读见识短浅,好高骛远图贪玩……”台上的艺术家演出的感人至深,台下的观众观看的如痴如醉。11月11日,开封市豫剧院的艺术家们应邀来到尉氏县门楼任乡西周杨村演出。

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让附近三里五村的农民欣赏到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演出的豫剧《三娘教子》剧情让人泪奔;新编经典剧目《清官颂》里的主人公严天民,是一位两袖清风、刚正不阿的官员,他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的形象被艺术家们演绎得入木三分,现场观众不时有人感动抹泪。这是门楼任乡送文化入村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精彩缩影。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门楼任乡举全乡之力开展“文化扶贫扶志”活动,累计投入80万元,先后建设农村文化广场5处,引导全乡农村组建扶贫文艺宣传队12支,投放农家书屋扶贫扶志相关书籍3000余册。文化入村助力精准扶贫受惠群众4万余人。全乡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经济收入逐年攀升,邻里关系和谐稳定。

在11月11日该乡文化入村演出现场,脱贫户要玉振在戏台下兴奋地说“我现在不但物质上脱贫,精神上也脱贫啦!”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门楼任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