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法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立足本职开展执行攻坚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李世杰)近期,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执行攻坚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多项执行举措,打响冬季执行攻坚战,切实为执行工作提质增效。

其中就有一例执行干警穷尽执行手段执行不能获得申请人理解并同意案件终本是案例。在这件案例中,执行干警立足本职工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多方多次努力执行下,穷尽手段未能找到被执行人及其财产信息,申请人看在眼里,体谅到执行干警的辛苦、法院执行工作的不易,同意了本次执行的终本程序。执行局干警也表示,一有该被执行人的线索,马上恢复执行。

据该院执行干警崔莹莹介绍,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在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刘某在2016年3月份向申请人王某借款8万元,借款到期后,刘某借故拖延拒不还款,王某将刘某告上法庭。经过通许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后,做出判决,刘某偿还王某借款及利息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刘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干警按照程序,向刘某下达强制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无人签收。随后,承办干警打电话发现刘某电话已无法接通,并按照身份信息前往刘某家中寻找,没有发现刘某踪影。承办干警在开展执行工作中及时与申请人沟通进展情况。在执行期间多次前往刘某家中寻找,并请申请人与刘某相邻协助调查刘某下落信息等。在寻找刘某的同时,承办干警对刘某展开网上信息查控,也没有发现其任何执行线索,承办干警依法将刘某纳入失信人名单及限制高消费令。

在多次执行过程中,承办干警及时与申请人保存沟通,通报执行进展。申请人也亲身体会到执行干警为执行案件经常加班加点、不辞辛苦的工作精神以及执行工作的不易。承办干警也向王某表示,一旦发现有被执行人信息,随时启动执行程序,且不受申请执行时效期间的限制。根据该案的实际情况以及耐心的工作,申请人王某表示理解执行干警的工作并同意案件终结本次执行。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