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运管局对国三柴油老旧车辆进行深度治理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提高综合运输效率、加快营运性客货运车辆结构升级,连日来,开封市运管局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和要求,结合开封市道路运输行业实际情况,进一步推进对市区国三柴油老旧车辆淘汰及深度治理。

该局一是继续推进老旧货运车辆淘汰,制定国三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计划并实施;制定营运货车结构升级三年行动方案;配合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管控;配合强化大宗物料运输应急减排;柴油车安装远程排放监控设备和精准定位系统;货运车辆场站扬尘污染防治。二是加强对老旧客运车辆的淘汰治理;加强客运车辆场站扬尘污染防治。三是逐步推进定期更换出租车三元催化装置;鼓励出租车行业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辆。四是开展在用汽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I/M制度)建设工作;严把车辆技术等级评定关,严禁不合格车辆进入营运市场。五是加强对驾校老旧教练车的淘汰治理。六是严格渣土车运输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劣质油品行为;强化公路运输扬尘污染治理。

开封市运管局要求各运输企业在老旧车辆淘汰工作中,主动自查自纠,有目标、有措施、有督导、有奖惩,不折不扣地完成本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局纪委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跟踪问效,加强对各科室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要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追责,坚决抓好本行业监管责任落实,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组织开展好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通过前期治理,市区已淘汰国三柴油老旧车辆246辆。力争到2020年底达到环保部门规定的标准。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运管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