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闫海霞:扎根基层 心系百姓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紫阳)干部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11月17日,记者来到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一提起杏花营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所长闫海霞,得到的都是同一个答案,“这所长不错,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情的好干部。”

闫海霞2006年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工作,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全身心地扑在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上,用辛勤的汗水默默地耕耘,用无私的奉献认真履行职责,用执着的精神不断进取,一心一意地为群众办实事。

心系百姓 当好群众贴心人

基层工作就是和群众打交道的工作,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才能走进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闫海霞深知这一点。她从事劳动保障工作以来,深受群众欢迎,劳保工作琐碎繁杂,对来访的老百姓她都认真、耐心地解答她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深入村里宣传劳动保障方面的各项政策,让老百姓了解政策。

在一卡通工作中,为了方便行动不便的群众,她就让自己中心的同事们多跑路到群众家中照相,并牺牲自己中午、周末的休息时间,亲自走到困难老人的病床前耐心讲解,帮老人办理有关手续,把对困难群众的贴心服务送上门,感动和影响着无数乡村群众。

“之前手机不能认证的时候,海霞每次都带领我们下乡挨个人家给老人办理养老保险认证,现在到村里,家家户户都认识她。”同事周志安对记者说道。

2017年,社保所在每年一次的退休人员认证工作中,王庄村一直有一位群众没有认证,经了解,该村王某因为精神异常,不允许别人靠近,认证不了。如果不认证,养老保险就要停发,由于关乎群众的利益,闫海霞得知后,亲自带着同事一起去到了王某家中。她像家人一样和王某讲话,慢慢的靠近,最后成功帮助其认证。在她的影响下,同事们干劲十足,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全村认证的任务。

顾全大局 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基层工作,就是上面千根针下面一条线,不要觉得苦觉得累,既然选择了基层,那么就得挑起应该肩负的重任。”闫海霞说到做到。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她一直服从上级安排,对待工作不挑肥拣瘦,杏花营镇由于人事调动,几名包社区干部需要调整,上级领导让她分包社区,她是唯一一名包社区的女干部,现在不比以前,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环境治理、信访稳定、平安建设、征地拆迁诸多的事情一大堆,但她依然接受上级安排,努力干着。

在2017年春节鞭炮禁放期间,她放弃与家人团聚,晚上始终在自己所包的贺砦社区巡逻。在小散乱污企业取缔工作中,她几乎没有休过周末,一直和主管领导、社区两委干部做企业老板的工作,那是断企业老板财路的事情,工作得十分艰难,但她和社区干部每天都和他们见面做工作,最后在他们的努力下,贺砦社区的沙石料场全部取缔,小企业的加工设备拆除搬离,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

坚守岗位 舍小家顾大家

她踏实敬业,心里装的全是工作和乡里百姓,唯独没有自己和家人。谈起孩子时,闫海霞红了眼眶。闫海霞的丈夫常年在外地务工,每逢节假日才回来,公公婆婆去世的早,两个孩子全指望她自己拉扯。去年,闫海霞女儿正读高三,正是学习最紧张,最需要家长陪伴的时候,可她却常常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每天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是常态。

五岁的儿子更是每天跟着她起早贪黑,孩子幼儿园放学后,玩累了就在车上睡,等闫海霞工作结束后,才跟着她一起回家。尽管带着孩子在身边,但闫海霞从未因此耽误过工作。

倾力实干 打好脱贫攻坚战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闫海霞每天更是与家人是离多聚少,却天天往返于贫困户家,为了掌握贫困户家各种情况,经常是长夜孤灯,忙着记录贫困户家各种信息,帮助它们解决各种困难,争取早日走出贫困。

今年三十多岁的吴成(化名)由于一条腿残疾,无法行走,家里又有一个七十多岁的老母亲,吴成每天的吃喝拉撒全在一床被子上,长年积累的垃圾在院里堆成了小山。闫海霞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二天凌晨五点带领着劳保所的同事以及村委一行4人,来到吴成家中首当其冲的打扫起来,带动其他同事们一起,在一天的时间里,把原本脏乱差的家中收拾的有条不紊。

“既然群众信任我,我就得为村里多干事,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一直往前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带领下,杏花营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多次被市、区上级单位评为优秀站所,优质服务窗口,闫海霞个人被评为区“优秀共产党员”、市社保局“优秀工作者”、区妇联“三八红旗手”等多种荣誉称号。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闫海霞 基层 百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闫海霞:扎根基层 心系百姓

    记者来到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一提起杏花营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所长闫海霞,得到的都是同一个答案,“这所长不错,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情的好干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